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阅读次数:496

 5月20日上午,学院在2号教学楼12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学院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齐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1621838869434085315.jpg

会议指出, 2020年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取得了较大突破,在校生人数突破了一万人,毕业生企业就业率占80%、专升本超过10%,应征入伍25人。初次就业率为87%,年终就业率达到了96.29%。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要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做好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确保今年招生宣传落实到位,招生计划顺利完成。一要提早谋划招生工作。要积极争取招生计划,社会扩招招生工作要提早谋划,制定方案。二要切实落实就业工作责任。实行院领导包抓制,就业工作责任到人,按节点保证就业指标任务完成。院领导带队走访企业,既要利用假期“走出去”,又要把大型企业、国有企业、上市企业等“引进来”,举办专场招聘会,切实提高学生就业质量。三要加强就业指导。建立良好的就业指导工作机制,通过定期组织培训讲座、开展企业专场宣讲等,强化就业择业的教育引导,帮助学生科学合理地规划职业生涯,指导学生进行面试签约、及时上传就业信息。四要强化保障机制。将招生就业工作向系部倾斜,人事政策要向招生就业靠拢,以专项经费的方式加大对招生就业工作的支持。同时,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引导企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五要加强招生就业政策学习。强化对国家、省上的招生就业政策学习和掌握,用足用好各项政策,不断创新招生就业工作方法。六要建立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加快学院招生就业工作改革,落实校企“双主体育人”责任,加强同频共振,建立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机制,加大“订单班”“冠名班”招生和培养力度,实现“招生即招工、上课即上岗、毕业即就业”的校企一体化育人。七要建立多元激励机制。加强招生就业工作人员的培养,建立专业化招生就业工作队伍,着力抓好专升本辅导、毕业档案管理、毕业生就业跟踪、就业调查等工作,将招生就业工作与部门考核、职称职务晋升挂钩,激励干部和招生就业工作人员切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

1621838888233050525.jpg

招生科、就业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田喆/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