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128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师德专题教育总结交流暨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落实推进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光亚在会上全面总结了我省师德专题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取得的成效,肯定了成绩,查摆了问题,对我省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光亚指出,今年以来,我省面向全省广大教师队伍组织开展的师德专题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党一百周年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组织认真、部署周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全省教师队伍通过专题教育活动,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有了新提升,在规范职业行为方面有了新进展,在融入教学实践方面有了新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

王光亚强调,各地各校要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上把握新要求,从师德师风建设的引领要义上把握新要求,从破解师德建设难点要点上把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王光亚要求,各地各校要始终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和系统性工程来抓,落实第一标准要求,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下沉,注重典型示范引领,严惩师德失范行为,健全违规分级通报制度,着力完善师德制度体系,健全师德长效机制。求真务实,担当奋进,以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全力抓好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加快推进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

会上,天水市、白银市、临夏州3个市州教育局和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3所高校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总结了各自在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中的取得的经验成效,交流了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分析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改进和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有效举措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