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阅读次数:852

1月14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副处长孟胜旺,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乔武涛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仰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一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徐鉴民,党委委员、督导室主任杨平科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齐磊主持。

图片2.jpg

会上,孟胜旺传达了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

薛仰全代表学院党委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也针对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要求。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先,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具体要求,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紧扣主题主线、围绕主责主业、瞄准目标任务、坚持五个聚焦、依托六大特色活动,紧盯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立足工作实际和专业优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载体,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系统谋划推进、认真组织实施,全方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孟胜旺指出,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精心安排、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切实提升了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务实谋篇布局,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准确把握任务目标和基本要求,一直坚持高起点部署、高标准实施、高质量落实。成立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后,先后制定下发各类工作方案,编制了详细的活动任务分解表和调度表,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责任部门、完成时间节点及工作标准。二是紧扣主题主线五个聚焦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学院党委紧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坚持把聚焦重点内容,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及培训;聚焦红色资源,全面深入开展革命传统传承教育;聚焦基层组织,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聚焦“急难愁盼”,深入推进惠民实事落地见效;聚焦检视问题,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等5个聚焦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提振了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全体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针对性,将总书记关于甘肃农业院校职业教育的指示和批示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落地。围绕主责主业以六大特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委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农业特色专业优势,有效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个一”主题活动、“宣讲+调研”活动、“百名农职学子讲百年党史故事”活动、科技服务“三农”实事活动、“情系校园·关爱健康”义诊活动、青年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等六大特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农业特色专业优势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指导组对进一步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机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把握,切实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用刚性制度规定约束自己,养成在制度轨道上行事、在规定约束下工作的习惯。加强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四是要强化责纪担当。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学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齐磊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新起点,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师生读好读懂党史这部教科书,源源不断汲取养分和智慧力量,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党总支(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参加会议。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