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学院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07    阅读次数:1267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向学院发来热情洋溢的表扬信,信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加大民族地区和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积极组织团队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成效。

图片1.jpg

信中赞扬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组建实践团队、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克服种种苦难,通过政策宣传、课堂教学、文化活动等形式,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同时,能为当地群众带去先进的科教文卫知识,得到广泛好评,取得良好的效果。对参与实践活动并表现突出的学院“红色筑梦先锋队”和“雨润藏乡”团队的老师和同学们给予了表扬,认定两个团队为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团队,对学院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我院能持续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继续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3.jpg

图片2.jpg

今年8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实现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要求,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及共青团“三下乡”活动号召,学院基础教学部组织申报了3支团队参加活动,其中红色筑梦先锋队和雨润藏乡两个团队分别赴宕昌县和迭部县开展了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张莉/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