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媒体农职 /正文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阅读次数:834

1623917935976063363.png

6月15日,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邀请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研究生导师、省委讲师团成员朱彩萍教授作了题为《延安整风与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专题学习报告。

1623917982633077751.png 

朱彩萍教授从延安整风的背景及原因、延安整风的内容及基本过程、延安整风的伟大历史成就、延安整风对新时代党风建设的启示等四个方面对延安整风精神进行了解读和诠释;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角度,阐述了如何借鉴延安整风经验推进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旁征博引,重点突出,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延安整风精神”内涵的深刻认识,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现实性。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勇于自我革命的政党,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优良的革命传统。也正是这一独特的政治品质,才使得我们党敢于正视错误、善于纠正错,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人民群众意愿,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

会议强调,延安整风运动是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运动,它坚持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正确方向,使实事求是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从此在全党范围内深入人心;延安整风运动是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一大创造,通过整风运动,实现了在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全党新的团结和统一,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延安整风运动所积累的经验对于今天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大力弘扬“延安整风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融会贯通,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规矩的高度,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我省思、自我检查,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上筑牢忠诚之魂,永葆初心本色。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要始终秉承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充分发挥农业专业特色优势,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强化理论武装,领会精神实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不断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为载体,围绕线上+线下、联合党课+实地参观、聚焦专题学习+个人自学、举办党史专题读书班、演讲比赛、征文、知识竞赛、阵地教育等各种形式,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三要精心安排部署,不断总结提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重要的政治生活,要精心谋划、认真部署,按要求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真正使组织生活会解决真问题、见到真实效。要树典型案例、办真事实事,继续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结合中心工作,全力真抓实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促党建的基础上,用理论学习来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把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起来,切实找到管用、好用的小切口、硬措施,把学院的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供稿: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张胜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