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同心抗疫 从我做起——致全体农职学子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0-25    阅读次数:694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告

                              (第52号)                               

同心抗疫 从我做起

——致全体农职学子的倡议书

 

全体农职学子:

当前,兰州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安排,学院已实行封闭管理。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我们向广大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规定》。在校园里应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合理膳食,不点外卖。减少网络购物。坚决杜绝在校园围墙出购买外来食品和物品。错峰用餐,避免拥挤。保持宿舍干净、整洁、通风。适当锻炼,规律作息,劳逸结合。

二、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学生非必要不串宿。及时打扫宿舍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三、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疫情动态以官方渠道发布的消息为准,自觉规范社交媒体账号言论,自觉抵制、遏制不实言论的传播。

四、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员核酸应检尽检,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积极配合学院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时佩戴好口罩,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安全有序排队。未接种疫苗同学主动上报原因,争取早日完成接种。

五、加强健康监测意识,及时报告身体状况和旅居史。持续关注健康码、行程卡和密接自查结果,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如实报告辅导员或班主任老师。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及时、如实上报每日健康信息及有关信息(如是否做核酸检测、是否接种疫苗疫苗),不得瞒报、谎报、不报。如有发热、乏力、干咳、气促、胸闷等疑似症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或班主任老师报告,并自觉前往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医过程中佩戴好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果被告知是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或者确诊病例,请不要恐慌,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排查、隔离和诊治。

六、自律自觉上网课,课堂准时签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现全校课程暂转为线上教学。特殊时期需要各位同学提高学习自觉性,端正学习态度,不迟到、不早退,共同维护线上教学秩序。

七、理性对待网络舆论。学会判断和筛选,不信谣,不传谣,选择官方媒体作为了解实时信息的媒介,疫情面前相信权威信息。传播防疫正能量,用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传播青春正能量,体现农职学子担当。

同学们,战胜特大洪水、抗击“非典”的英雄精神在我们身上传承。让我们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原则,积极将倡议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一起加油!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农职学子的一份青春力量!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