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赴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和我省知名农业企业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0    阅读次数:1382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治校能力水平,提升现代农业人才培养质量,开创新时代农业职业教育办学新路径。9月16-1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仰全带队,党委副书记齐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一平、副院长徐鉴民一行及相关部门、系部负责人赴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和我省知名农业企业考察学习。

图片1.jpg

图片2.jpg

16日至17日,薛仰全一行在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陪同下参观了学生餐厅、餐具消毒车间、蔬菜清洗车间和学生公寓,详细了解了蔬菜清洗切配、餐具洗消、加工操作、餐厨废弃物处置等工作流程。实地查看了敦煌非遗文化传习所、新能源研究院、光伏电厂、校史馆、工科实训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体育场社团活动室等场所,了解了实验实训条件建设情况、校园文化内涵建设以及学生社团活动开展情况等;听取了新能源工程学院、旅游与烹饪学院和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分别作的《专业建设的逻辑与方法——以风电专业为例》《旅游管理专业群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走丝绸路,唱国际歌》等专题报告;观看了胡杨思政大课堂教学成果展演;进行了新时代职业院校建设发展的深度座谈交流。

图片3.jpg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概况、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并与各自对口业务的相关部门就财务管理、学生工作、舆情应对、师资培养、专业建设和后勤管理等工作领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易志军表示,希望两校密切联系,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协作,结合各自办学优势和特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深入探讨教育教学改革新模式,开展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薛仰全对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的热情接待和经验介绍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他表示,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管理经验,校企合作及对外交流、师资培训、职业资格考证等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希望通过互动交流,增进友谊,加深两院之间的联络与合作,实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携手发展,共同发挥好特色品牌专业优势,推进双方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9月18日,薛仰全一行先后到酒泉庆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华美种子有限责任公司、敦煌先锋种业有限公司、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肃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等我省知名农业企业考察学习。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就如何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提振专业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在与贾生活、任建平、高启庆、陈凤翔等知名企业家和肃州区地方领导交谈中,薛仰全指出,此次考察学习对我们很有启发,开阔了职教视野,拓展了办学思路。我们要全面加强与农业企业的深度合作,要在合作办学、合作育人、教学实习就业一体化方面充分利用校企双方的资源禀赋优势,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开创一条新时代适合农业职业院校办学育人的新路径,努力实现校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要充分把握职业教育和产业发展规律,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永扛农业现代化大旗,守好农业这条根,以现代农业技术专业群为牵引,健全“农工商” 一体化专业格局,建强农业类专业,打好农业特色品牌,办好农业职业教育。

图片7.jpg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百年农职底蕴深厚,是我省唯一一所农业类职业院校,是我省乃至西北地区农业人才的摇篮,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农业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科研与技术支撑,为推动区域建设发展做出来重大贡献。我们要积极与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在基地建设、专业开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重点领域不断探索新路径、开辟新天地,实现共创共建、互利共赢。

图片8.jpg

在企业考察学习的间隙,学院领导还抽空看望了学院在企业实习的学生代表。

学院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产业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团委、农业工程系、园林工程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考察学习。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