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2021年皋兰县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学院和平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4    阅读次数:1086

9月13日,由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甘肃嘉沃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1年皋兰县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在学院和平校区举行开班仪式。皋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仰全,甘肃嘉沃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梦茹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齐磊主持。

图片3.jpg 

薛仰全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莅临本次培训班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建校历史、师资力量、专业建设、职教成果。他指出,百年来,学院秉承学农、爱农和献身农业的“勤朴”精神,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服务‘三农’事业”为办学宗旨,以“立足甘肃、服务西部、面向全国、新农科特色、高质量发展”为办学定位,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方向,举办了多期甘肃省多个县区的乡村干部、合作社负责人、农民技术骨干等的培训班,有丰富的培训经验。学院将充分发挥办学优势,精心服务,做好培训工作。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拓宽视野、强化技能,提高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能力,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云指出,举办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省市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实现乡村振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提高“村两委”能力素质和产业技能,充分发挥“村两委”在乡村振兴和脱贫致富奔小康中发挥“领头雁”作用的有效途径。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努力做到以下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学有所得;二是要增强高素质农民意识,真正学有所成;三是要发挥示范作用,真正学以致用。要学用结合,运用学到的知识,结合农业实际,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谋划“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本领。

图片4.jpg 

本次培训150名学员参加,分两批进行集中培训,采用课堂教学、现场培训、外出观摩交流、线上培训等方式进行培训

 

 张江龙、李启虎/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