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阅读次数:1771

在金风送爽、硕果累累的美好时节,学院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为了表彰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9月10日下午,学院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院长薛仰全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齐磊主持大会,副院长苗世林、纪委书记王一平、副院长徐鉴民出席大会

图片4.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序幕。

会上,宣读了《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21年甘肃省“园丁奖”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院《关于2021年教师节表彰“园丁奖”的决定》。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在喜气洋洋的乐曲中,学院领导分别为王海鸿等19位满30年教龄教师和张胜闻等16位荣获2021年学院“园丁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薛仰全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题为《赓续血脉守初心  砥砺奋进勇担当》的致辞。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向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表示崇高敬意,向19名30年教龄荣誉获得者和16名园丁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薛仰全回顾了学院办学历史上的精彩篇章,强调了学院的办学精神和文化,进一步明晰了学院发展的总思路和主基调。他指出,一要以质图强,瞄准高质量发展,不断追求工作成效的专业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职业教育和产业发展规律,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德技并修、训育结合,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要增值赋能,聚焦文化润校育人,不断增强内涵建设的精品化。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聚焦学生成长成才,强化爱党爱国爱校教育。三要提质培优,永扛农业现代化大旗,不断彰显办学育人的特色化。守好农业这条根,做好农业品牌,以现代农业技术专业群为牵引,健全“农工商” 一体化专业格局,办强农业类专业,办好工业类、医药类、商贸类、信息类专业。四要守正创新,坚持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凸显发展成果的时代化。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作为基本要求,面对基本建设、办学条件改善、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市场拓展、党建提质、社会服务等长期任务,要分步骤、分阶段有计划地推进,从中寻找新的路径、新的办法、新的政策。

齐磊总结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共同书写学院发展新篇章。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思政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完善“三全育人”体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院从严治党、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二要坚持“为农”办学导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技能甘肃”、全国乡村优质校建设、“双高”专业建设,不断优化学院办学的内外部条件和环境,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教师职业全面发展、校地行企共赢发展。三要坚持对标追赶强特色。强化对标意识、质量意识和特色意识,咬定工作标准,争落实之先、规范之先;对标先进基准,争探索之先、发展之先;瞄准党建标杆,争成效之先、特色之先。

“园丁奖”获得者代表袁淑宁教授在讲话中分享了自己从教20多年得出的最真切的心得感悟。她表示,在今后职业教育的路上,将永怀一份工匠之心,把技能的种子传给每一位学生。让学生在花样年华里,艺博天下;在职业生涯中,精益求精,把工匠精神作为不变的初心。

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通过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参加大会。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