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语润藏乡”--推普志愿者团队在甘南州迭部县开展普通话宣传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阅读次数:100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8月27日,学院“语润藏乡"推普团队来到藏区迭部县尼傲乡,开展普通话宣传推广活动。

图片8.jpg

 “语润藏乡”团队在尖尼村明德小学开展红色歌曲吟唱、红色经典诗文诵读、红色故事讲述等活动,引导村民深刻感悟红色文化的精神涵养,让更多的村民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铭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心,继续为实现美好幸福生活而努力。

团队成员零距离接触藏乡群众,同村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大手拉小手、“童语同音"教唱《我们的祖国像花园》《唱支山歌给党听》《感恩的心》等红歌,与村幼儿园老师亲切交流孩子们普通话的通过情况,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汉藏一家亲,同心为祖国”的深厚情感。

图片9.jpg

(图一) 红色故事滋润小小心灵

图片10.jpg 

(图二)队长杨仁切道主同学与队员在家乡腊子口纪念碑下合影: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图片11.jpg

(图三)张玉科同学中医技能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并宣传学院

图片12.jpg

(图四)刘闹沙同学中医技能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暑期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也得到了毕业在藏区工作的黑久次力、桑杰道周等同学的大力支持。他们毕业之后甘愿放弃大城市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迭部县从事乡村基层工作,每天往返于左悬崖右峭壁的盘旋山路,深入边远地区服务“三农”。

推普活动,使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们深受教育,培养了他们“知农爱农为农”的情怀与决心,进一步认识到普通话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的关键性作用。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边远乡村的关怀,增强了“乡村兴,则民兴;民兴,则国兴”的意识和责任。

 

基础部/供稿   张胜闻/审核